首页
> 团情联播 > 团内要讯
图片速递
团内要讯
基层快讯
青年社会组织

瓯海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09-09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2022年9月8日上午,瓯海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于区行政中心2号楼1号会议室圆满召开,区委副书记薛光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吴雪梅主持会议,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雪梅传达了温州市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团区委代表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瓯海区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实施方案(送审稿)》和浙江青年发展指数作简要说明。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瓯海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和《瓯海区创建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实施方案(送审稿)》。

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建局、区商务局立足主责主业,就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创建作交流发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文广旅体局、区卫健局、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等单位进行书面汇报。

薛光伟强调,从国家、省市、瓯海三个层面来说,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创建至关重要。一要坚持“一盘棋”谋划,增强青年工作“引领力”。坚持党管青年、规划引领、青年优先原则,全力推进我区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建设。二要坚持“一股劲”发力,打造青年人才“磁力场”。聚焦打造青年高质量发展城区、青年高品质生活城区、青年共治共享城区,不断提升瓯海对青年的吸引力、凝聚力、承载力。三要坚持“一条心”干事,构建青年发展“新生态”。做好“实”“精”“融”三字文章,做到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全面发动,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下一步,瓯海区将聚焦就业质量、创业环境、宜居水平等青年身边“关键事”,围绕“让城市对青年更友好”和“让青年在城市更有为”两大方面,推进“青年十城联创”,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节点化”要求,落地落细预期成果、政策举措、实事项目“三张清单”,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示范区建设在瓯海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