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情联播 > 团内要讯
图片速递
团内要讯
基层快讯
青年社会组织

瓯海共青团系统开展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7-12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79日下午,瓯海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在瓯海区行政中心4号楼2楼大礼堂举行,区属部门团组织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村社团组织代表,各中学团组织负责人、小学大队辅导员,区青联、青企协、青志协等组织代表近200人参加。

专题学习会特邀浙江省团校科研部主任,浙江省青年研究会副秘书长,朱文欣副教授现场授课,分享《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专题学习报告。报告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总体框架、中国共产党的优异答卷、中国大踏步赶上时代、“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四个篇章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分析,特别是对共青团改革工作、青年建功立业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鼓励新时代青年谨记习总书记的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授课后,团区委书记郑文慈就全区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了四点意见建议。

一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组织传达,深刻领会领悟,切实在全团上下营造浓厚的学习热潮。

二要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凝聚共识和力量。要高质量开展好宣传宣讲,擦亮瓯青脱口秀”“青联红色专题采访8090青年宣讲品牌,精心组织宣传报道,全面加强对外宣介,迅速形成舆论强势。

三要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做好引领和传承。要坚持聚焦主责,围绕为党育人目标集中工作注意力和资源,线上线下开展面向青少年的红色教育活动,厚植青少年的爱国爱党情怀。

四要在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展现担当和作为。要把学习领会的心得感悟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力量源泉,切实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在美丽瓯海、平安瓯海、创新创业、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助力中心工作方面勇当先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