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青脱口秀”牵手“瓯嗨街头微舞台”,党史宣讲激活“红色基因”
时间:2021-05-08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虽然燎原社改革只进行了一年不到,但它就像优质的种子,总有一天会生根发芽。”5月6日晚,“瓯青脱口秀”牵手“瓯嗨街头微舞台”走进温州大学城,在商务中心广场上演一场“脱口秀说党史”。 

   

瓯海区新时代青年宣讲团成员张淑婵以“这里也是重要窗口——记瞿源村那山那人那新章”为主题,将党史理论知识和自身工作、所见所闻相结合,娓娓道来讲述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瞿溪街道瞿源村从不起眼的小山村实现精彩蝶变,成为风景秀丽、乡风文明的特色精品村,讲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故事。青年宣讲团成员周雯雯以“燎原精神”为主题,从亲历“燎原社”改革“燎原人”任世定与燎原社纪念馆的故事出发,讲述燎原社农民包产到户的农村改革微故事和瓯海改革创新的辉煌成就。



脱口秀间隙,来自温州大学流行音乐协会的会员进行热情演出。围绕“百场献礼庆建党、乡村齐舞迎亚运”的主题,“瓯青脱口秀说党史”与“瓯嗨街头微舞台”强强联手,以流行音乐、街头音乐等方式创新为大学生提供公共文化服务,也让党史传承入脑入心。“很少有机会能听到这样的党课,感觉很特别。”在场的大学生小张被音乐所吸引,没想到通过两场脱口秀学到了党史知识。

据悉,“瓯青脱口秀”是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团区委在宣讲模式上的创新尝试,已在仙岩风景区、丽岙街道五社村等多地开展,两度登上学习强国平台。此次专场走进大学商务中心,用青年的解读方式宣讲党史知识,传播党的声音,凝聚起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厚植家国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