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志汇青春 融创未来”银团合作专项计划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27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4月23日上午,瓯海区“志汇青春 融创未来”银团合作专项计划启动仪式在瓯海农商银行总行大楼举行,瓯海团区委,区金融服务中心,瓯海农商银行,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部分)创业学院负责人,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负责人以及来自各高校的青年志愿者代表等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瓯海团区委与瓯海农商银行签订合作协议,就共同推进高校大学生金融知识普及、防诈宣传、创业赋能等达成战略合作,正式启动银团合作专项计划,并为各高校、智立方·大学生工作站代表授牌大学生金融志愿服务合作伙伴。

活动开展银团校三方交流座谈,围绕“大学生金融志愿服务、学生创业者融资支持、高校金融文化氛围营造”等话题,与会各方就如何更好推进银团校三方合作,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提出具体的建议和想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可以考虑打造金融文化节形象代言人”“构建平台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转化”.……现场各种金点子想法频出。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要创新银团合作模式,做好普惠金融与青年创业服务的有效衔接,深度协作共同当好大学生身边基础金融知识的传播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员、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赋能者,使银团合作的成果惠及更多大学生和青年创业者。



座谈会前,与会师生代表还参观了瓯海农商银行总部大楼,详细了解丰收互联、丰收联盟等特色产品和农民资产授托、小微企业授托融资等运营品牌。

据悉,“志汇青春 融创未来”瓯海区银团合作由瓯海团区委与瓯海农商银行联合发起,旨在协同高校为大学生提供更加安全、坚实的金融志愿服务,主要包括金融知识宣讲、青创贷融资支持、企业注册代办、金融见习实践、公益项目支持等内容,全力以赴为大学生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