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团区委党支部到中共浙南一大旧址追寻革命先烈足迹
时间:2020-09-08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强化党员党性意识,93日上午,瓯海团区委党支部全体成员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参观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开展“四个能不能”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在展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中共浙南一大展示馆和党代表们当时用来进行秘密会议的地下通道。全体党员怀揣崇敬之心,认真聆听讲解员对革命先辈们过往事迹的讲解仔细阅读历史介绍展板内容,重温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出生入死历经艰险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学习浙南火种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在展示馆门口,全体党员还面向党旗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在渔潭村党群服务中心,团区委党支部举行四个能不能”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围绕“能不能树牢战略思维,科学准确把握形势”“能不能增强大局观念,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能不能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拿出更多实招硬招攻坚破难““能不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真正建强班子、带好队伍、树立形象”开展大讨论,客观分析本单位履职履职能力,站位瓯海跳出瓯海谋划实施瓯海区青年发展规划,深化基层共青团组织综合改革试点全方位推进瓯海区共青团事业和青年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悉,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是浙南党组织早期的活动地之一,浙南一大在渔潭召开,是浙南党史中的一件大事,在浙南党史中占有重要地位。1930618日至22日,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这次会议统一了浙南的革命力量,开创了浙南革命斗争的新篇章,此后,在中共浙南特委的领导下广泛开展武装革命、宣扬马列主义、教育发动群众、组织工农运动,革命星火足以燎原,为后来浙南游击根据地的建立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