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团区委《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普及暨“开学法治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1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营造浓厚的学法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推进依法治校,提高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及防范毒品的意识。910日,瓯海区团委主办,景山街道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普及“开学法治第一课”宣传教育活动在景山青少年法治文化公园开展。本次活动邀请了景山小学师生共同参与。

下午350分,活动准时开始,工作人员向到场师生及群众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简单介绍了青少年法治文化公园后,组织学生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不同年龄层的学生分发了学习用品、为老师及群众准备了精美的法治礼品,向他们讲解了《教育法》、《禁毒法》等法律,并推介了青少年法治文化公园;河滨走廊上,参观小分队紧跟普法志愿者步伐,观看了漫画说法区,使他们对远离毒品、预防校园暴力等有所了解,学习了宣传栏中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青少年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参与了法治猜谜、法治成语典故学习的互动,最后在“普法小明星”标牌前留影,寓意尊法学法成为普法小明星。

本次活动是青少年法治文化公园建成之后的首秀,学生老师与社会群体的积极参与为活动添加了缤纷的色彩,取得了预期收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