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举行“全域揽燕 智汇瓯海” 2020年瓯籍学子暑期家乡行暨“重要窗口·青年说”主题论坛
时间:2020-08-24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820日,由瓯海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区委宣传部、区人力社保局、团瓯海区委共同主办的全域揽燕 智汇瓯海” 2020年瓯籍学子暑期家乡行暨重要窗口·青年说主题论坛顺利举行,来自温州本地及武汉、杭州、成都、重庆、南京等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100余名瓯籍、在瓯学子参与活动。

当天上午,全体学子在瓯海区行政中心集合后,兵分三路前往瓯海区规划展示馆、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森马集团、瓯海眼镜小镇、华联机械、集创星谷·双创园等瓯海发展地标,全方位、近距离感知瓯海产业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强劲动力。

森马集团

眼镜小镇

华联机械集团

瓯海区规划展示馆

东经科技

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

温州福地软件信息园

温州大卖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集创新谷、双创园


下午,全体学子短暂午休后再次集中,参与主题论坛活动。

论坛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世昌用家燕有魅力,值得大家驻足”“家乡有潜力,值得大家奋进”“家乡有诚意,值得大家参与三句话分析瓯海经济社会发展优势和人才招引特点,向大学生推介瓯海。

区人社局副局长张秋辉就瓯海区基础人才回瓯留瓯相关政策进行解读。武汉瓯籍学子联盟秘书长、华中农业大学周凯正代表在外瓯籍学子作家燕归巢青春倡议。


论坛还举行了瓯海区在外大学生联络站招才引智联络员及重要窗口·青年说瓯青尚享会宣讲团讲师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五位受聘讲师团成员结合各自实际,为全体学子进行专题培训、青春分享。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董磊磊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实践和教学经历为在场学子开展《职场知识——让你的简历亮起来》专题培训,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分享如何制作一份优秀、合适的简历。

中国农业银行温州郭溪支行行长金玉琼用四个感谢分享走出大山,立志成才,在逆境中成就自我,创造出幸福小康生活的故事。

浙江钟铮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铮分享了自己经历人生挫折,进入部队历练到执掌企业锐意改革的故事。瓯海区委统战部青工委主任胡悦用陌生的城,陌生的人”“熟悉的城,陌生的人”“熟悉的人,陌生的城三组关键词讲述自己的寻根故事温州老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负责人、泽雅老家微信公众号创办人杨爱青分享自己利用互联网+参与泽雅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的故事。



据悉,暑假期间,瓯海区还实施了全域揽燕 智汇瓯海”——百名大学生实习见习行动,联合区人力社保局等单位联系动员65家机关、企业、社会组织等发布实习见习岗位计划313个,帮助180多名大学生找到相适应的岗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