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三返”高峰,铁路温州南站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团队“开工”了
时间:2020-02-2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222日,铁路温州南站综合管理中心、瓯海区应急管理局、共青团瓯海区委员会、瓯海区红十字会联合招募的32名铁路温州南站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上岗了,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开展购票引导、信息咨询、健康码操作、爱心帮扶、行李提运、秩序维护、口罩佩戴提醒等志愿服务活动。

“我是返乡大学生,学校没开学,随时可以参加”“我自己开店,时间自由的,随时可以参加”“我们公司还没开工,随时可以参加”……这是瓯海团区委志愿者报名热线里听到最多的内容。当前,正值全区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三返”人员防控保障工作至关重要,收到铁路温州南站志愿者招募令,返乡大学生、企业员工、自由职业者、公益人士等纷纷行动截至21日,社会化报名的103名志愿者与定向招募的9支志愿服务队伍联合组建成疫情防控应急志愿者团队,根据工作需要可第一时间召集力量上岗服务。

 据悉,铁路温州南站志愿服务根据不同时期的需要,从暖冬服务转为应急服务,再转为当前的应急服务与暖心服务相结合的形式。在志愿者管理和保障上,志愿者统一纳入志愿汇系统管理,严格按照“健康绿码、体温正常、防护到位”方能上岗服务;岗前工作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个人安全防护、健康码申领、志愿汇APP操作等基础知识普及和培训,同时,也为志愿者提供个人防护物资、中晚餐等后勤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