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兰里青创农场获2020年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荣誉!
时间:2020-12-04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2020年浙江省青春助力乡村振兴交流活动在台州举行,浙江省示范性青创农场名单正式出炉,瓯海区兰里青创农场成功获评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为发挥共青团在助力乡村振兴的生力军作用,瓯海团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根据省级青创农场创建要求,积极推动了兰里青创农场建设工作。

经过青创农场自愿申报、市级审核、省级评审等程序,今年瓯海区兰里青创农场被认定为2020年浙江省省级示范性青创农场。

  现在让我们一起走进这家以研学培训、农业创业及配套服务为一体的兰里青创农场吧。


兰里青创农场


  总占地约计110亩,总投资3000余万元,主体公司为温州市兰光农业生物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创建于2001年8月,2013年转型升级,在原有兰花种植业务稳步发展的前提下,围绕兰花文化为主题,逐步建立自产品牌,创立公司花卉品牌“兰里”。同年,农业园全面投建升级,改建更名“兰里自然研学基地”,并于2014年向社会开放,积极发展“农业+”产业。目前由共青团瓯海区委员会指导,广泛动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业龙头企业、青年农业创业组织等农创力量,让真正有激情、有想法、肯吃苦、愿坚持的创业青年获得帮扶,营造农业创业大有可为的良好氛围。





兰里青创农场具有研学培训区、农业创业区、配套服务区等多样的功能区,除了具备这些功能区之外,兰里青创农场在服务与创造发展上更是不遗余力地配备了青创牧场、青创创意手工坊、红领巾小花房、青创工作区、青创花房沙龙、亲青恋草园、青创自然馆、青创直播间等多个青创阵地。

11月初,“宝藏青年 遇见青春”亲青恋活动在兰里国际营地热火朝天举行,52名单身青年浪漫联谊。





  兰里园区更是被评为温州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这里为孩子们打造了一个以大自然为课堂的学习环境,帮助孩子们有效采集、整理、编织自然信息,形成社会生活有效逻辑思维。据统计,已接待青少年研学2万余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