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少年,多彩体验--记2020年瓯海区学生综合实践活动
时间:2020-12-04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近日,2020年瓯海区青少年综合实践活动在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瓯海区仙岩实验小学、丽岙二小、潘桥老竹小学、潘桥二小、娄桥二小等5所学校460余名四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营仪式上,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黄文洁老师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对参加活动学生们的期待,同时还重点强调了活动过程中的纪律和安全问题。




  此次综合实践活动结合了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瓯海博物馆、瓯海规划展示馆及心褔工坊等教育场馆的内容。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不仅为同学们安排了西式的蛋糕烘焙课程,还为同学们安排了具有传统工艺特色的缝纫课程和板凳制作等手工课程,并开展了以“马克思主义宗教观教育”的主题课堂,给孩子们树立了正确的宗教观。


缝纫课


烘焙课


手工课-衍纸书签 


木工课


  在参观瓯海博物馆的过程中,同学们对馆内的藏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加深了对历史文化的了解;在瓯海规划展示馆中,同学们通过4D观影体验和数字沙盘,对瓯海的过去、现在、未来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有同学兴奋地表示,“原来我们的瓯海这么大、这么繁荣”。

  在瓯海区心褔工坊,工作人员帮助孩子们学习如何在紧张的学业压力下提升自我认知,引导他们学会自我控制,抵制诱惑,以及与父母、同伴和谐相处的技巧。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据悉,中心场馆还将在一个月内接待瓯海区二十几所学校的四年级师生进行实践活动,通过安排丰富的课程体验和参观学习,开拓学生的视野,为提高学生全面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成长空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