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青脱口秀”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举行
时间:2020-12-14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青年讲给青年听”“青年声音大家听”,12月9日下午,由瓯海区委宣传部、区委平安办、团区委主办, 丽岙街道、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瓯青脱口秀”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活动走进丽岙街道五社村,5位来自不同岗位的90后,用“身边人”“身边事”谈认识、说体会,以诙谐幽默的青年脱口秀形式,与村民、学生分享他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心得体会。



“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一件大事。” “创新是我们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移动支付、5G大数据等技术带给日常学习生活的便捷。”  “说到全会报告,给我留下比较深刻的应该就是提升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 “我们的买买买,我们的剁手行为就已经是在跟随着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号召——扩大内需,刺激消费。”5位青年宣讲员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以全会公报内容为切入点,用“短平快”的“脱口秀”取代“高大上”的说理,“温州话”与“普通话”齐上阵,不时引起观众共鸣,现场村民、学生互动不断。






这场脱口秀有料有笑,听众在捧腹之余,更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五社村党员表示,今天的脱口秀刷新了自己对党课的“传统印象”,党课变得不再那么有距离感、不再那么晦涩难懂。学生志愿者表示,也想从观众变成宣讲员,从台下走到台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得!

据悉,“瓯青脱口秀”是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团区委在宣讲模式上的创新尝试,首秀于10月1日在仙岩风景区举行。此次专场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微宣讲为主题,带领青年“宣讲员”走进丽岙街道五社村,用青年的解读方式宣讲全会精神,传播党的声音,凝聚起逐浪前行的澎湃动力,厚植家国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