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区委党支部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09-3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回望初心、追随本源,925日上午,团区委党支部在温州和平解放谈判旧址——景德寺开展“守初心续写创新史,担使命再创新辉煌”主题党日暨“破除惯性思维,激发内生动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团区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与。


讨论会前,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位于景德寺内的“景德钟声——温州和平解放谈判”专题展,“瓯越新生露曙光”、“弃暗投明顺潮流”、“东瓯名镇迎解放”、“古刹胜迹话千年”四个展厅,分别向前来参观的广大市民讲述了解放战争时期温州境内开展的革命活动,两次和平解放谈判到最终迎来解放的历程,以及千年古刹的悠久历史。


会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交当月党费并学习《党章》。同时,一并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登革热预防小知识等,全体党员还现场签订了《共产党员不信教不参教不信谣不传谣承诺书》。

随后,全体党员参加团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读书会,轮流诵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篇章,在深读精读、细悟细研的基础上,真正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入脑入心。

最后,大家围绕“破除惯性思维,激发内生动力”主题,结合各自岗位的实际工作,依次进行解放思想大讨论,自我反思三个问题:创标标,我们要做什么;变化变革,我们带来什么;实效实惠,群众得到什么。团区委书记郑文慈提出,要加强学习、调研,坚持查找问题、整改落实,以课题、“马上改”、“三千”活动、“先锋目标”等为抓手,切实提高群众特别是团员青年参与率、满意率。

据悉,景德寺作为温州和平解放的重要历史遗迹,194951日晚,浙南游击纵队代表与国民党温州区专员叶芳的代表在景德寺谈判,叶芳决定率部起义,随后又多次在此进行战略协商,7日凌晨,浙南游击纵队进驻城内,叶芳向全市发表起义宣言。至此,东瓯重镇——温州宣告和平解放。1999年,景德寺被温州市委、市政府命名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0年被瓯海区人民政府公布为瓯海区第二批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