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科院“建功新时代·共筑亚运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娄桥街道银铃之家开展“亚运精神共践行”主题活动
时间:2019-08-2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2下午,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建功新时代·共筑亚运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到娄桥街道银龄之家开展亚运精神共践行”主题活动18名大学生为社区老人带去定点投篮、垃圾分类、棋类竞技以及亚运特色项目展示等服务,普及亚运会理论知识历史和亚运会相关问题的解答实践队还以上门服务形式对老人用电安全进行排查积极营造全民迎亚运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社区清理卫生,美化环境。



 

活动伊始,实践队志愿者积极吸引过往老人参加活动,通过定点投篮让大家发现老人在运动中展现青春活力的一面,安全知识普及和问卷使老人更加了解居家安全意识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预防和减少老人居家安全事故发生。垃圾分类作为社会新潮话题老人们也是积极参与,让人们知道垃圾分类不仅是传播理念和知识,更要从情理出发,凝聚人心。在井然有序的活动环节中,上门服务组已然出发,调查老人家是否存在用电、用火等安全问题,并询问了居住情况,最大程度排除了生活安全隐患,并以问卷形式统计了老人对亚运会知识的了解。棋艺竞技更是让精通棋艺的老人纷纷前来一展身手,展示自己宝刀未老的一面。亚运会特色项目的展示也是吸引了许多路人及老人前来观看学习,卡巴迪和藤球作为人们尚未熟知的运动,更是吸引了路人纷纷报名参与,一张张笑脸的绽放更是让实践队员们心头一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