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瓯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座谈会成功召开
时间:2019-08-2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扎实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一步助力“两区”建设,818下午,主题为“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瓯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座谈会在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举行。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区政府副区长周金平区政府党组成员林照光出席座谈会,与青年企业家协会的10位企业家开启一场“头脑风暴”,迸发新思想新理念。温州大学教授张淼、吴桂初,区府办、区经信局、区科技局、区商务局、团区委、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没有夕阳的企业,只有夕阳的思维,现代农业转型要市场化、产业化、规模化”“要加快机器换人,技术创新......”座谈会上,青年企业家们结合行业现状、遇到的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涵盖鞋服、包装、汽配、皮业、投行等领域随后,温州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张淼,温州大学电器与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吴贵初两位专家结合自身创业经历,向青年企业家分析讲解传统行业转型升级的方向和途径。与会部门结合职能,从外贸支持、零地技改、科技创新、人才保障等几个方面做出回应。

林照光主任介绍了高教新区的建设进展及未来发展方向,周金平区长建议青年企业家从产品转型、制造方式转型等方面切入,以数字化、绿色化、资本化、集群化品质化为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曾瑞华逐一为现场的青年企业家答疑解惑,并从怎么看待瓯海的传统行业、怎么认识瓯海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路径、如何政企联动推动转型升级等三方面鼓励青年企业家做好企业的转型升级。他指出,六大传统产业是瓯海的经济支柱,是稳增长控风险的基石,是大有希望大有前景的产业。希望通过参加这样的平台可以让青年企业家在奋斗的过程中互相取暖、互通有无、抱团发展。

曾瑞华强调,面对打工者优势在消失、生产成本不断增长、外部环境越来越严峻等压力,青年企业家要认识到瓯海在人才结构、营商环境、资源集聚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坚定信心,脚踏实地守好主业,狠抓创新、抢抓机遇,以智能化改造,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部门要加大创新动能供给、空间土地供给、配套供给、全产业链供给以及政策供给等“五大供给”,为企业创造最具安全感的营商环境;要强化政企联动,强化发展理念的交流与碰撞,通过高端化、精细化、集聚化发展,全面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转型


会前,与会青年企业家参观温州国家大学科技园公共展示中心,详细了解大学科技园发展思路、产业培育、人才引培、服务体系、服务载体、配套服务、发展绩效及发展目标等情况,观看总规沙盘模型以及入驻企业的产品展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