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溪:团工委开展志愿者美化校园活动
时间:2019-07-0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21日,郭溪街道团工委联合郭溪教育集团塘下校区开展了以“除草行动”为主的校园美化志愿者活动。活动期间,校团支部八,九年级的共青团员志愿者进行了校园杂草清除工作。一时间,校园生机遍布,热火朝天。

共青团员志愿者戴上老师分发的毛手套,提上垃圾桶进入校园。中午12点30时分,温度正高。不少仍身着长袖的团员汗水淋漓,但他们只是拂去额上的汗珠,捋好垂下的细发,便继续投入了劳动。我校的两位老师也和志愿者一起劳动。大家虽然辛劳,但都是满心欢喜。

“他们在做什么?”

拔草行动让一些值日的七年级同学颇为震惊。但在了解到概况之后,他们也跃跃欲试得加入到劳动中去。可当嬉戏般的笑颜随着时间化作面庞的坚毅,他们才方知劳动也艰难。不过想到要以双手和汗水洁净了一方校园,他们不禁露出自豪的微笑。

本次活动给同学们带来的感触应是很大的,有同学这样感慨道: “首先我感到劳累,试想一下,在夏天中午的烈日下进行活动,自然对于身心都是一次考验,而午自修结束之后,工作进程却微乎其微,难以想象先前的杂草是怎样通过人来一株株拔除的。”

大家谈到为什么要让共青团员来进行这样的一次简简单单的拔草行动,这次活动有什么意义呢?八(9)班的龚坚宇同学这样认为: “我对此感到自豪。拔草活动看似简单,但事实上确实是对共青团的一次考验,即磨练意志和团队合作精神的培养。杂草就像是困难险阻,我们需要去克服它们,只有亲身体验过,才能知道劳动者的艰辛,以及需要懂得感恩的道理。作为共青团,就需要更进一步去思考未来,因为杂草会再生,困难会卷土重来,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国家发展道路上,这种危机思想一直是必要的,也就是未雨绸缪的思想。”

另一名新入团的团员同学这样说:“我震惊于杂草竟然需要如此用力才能拔除,这不仅让人体会到辛苦,也能想象得到这样的杂草如果泛滥对于环境的影响有多么严重,为什么学校此次会选择拔草作为活动,我想这是因为校园作为我们第二个家,自然需要同学的爱护,这和我们在班级里打扫教室是一个道理,如若没有人主动贡献,那么后果就是无人问津,这是现在最主要的问题——缺少贡献意识。这也是为什么作为共青团的团员,我们需要做带头作用的原因,这次活动是一次无声的号召,而选择中午人最多的休息时间也是为此。”

杂草会再生,困难,也需要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克服。共青团员们俯下身去,认真清理校园丛生的杂草。他们以自身的行动在校园发挥了先锋与模范作用,也希望能引领者更多的方塘学子,投入到美化校园的行动中去。我们以校为家,我们以困难为磨砺,更以困难为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