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举行青春助力“三服务”2019年青年文明青春公益集市暨“号村联动”服务计划启动仪式
时间:2019-06-07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6月4日晚上,青春助力“三服务”不忘初心显担当—2019年瓯海区青年文明号青春公益集市暨“号村联动”服务计划启动仪式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眼镜广场举行,来自全区范围内青年文明号集体、团组织等19家单位、团队为广场周边500多名市民带来政策咨询、绿色环保、爱心义诊和便民服务等四大主题23项便民惠民公益服务。

活动现场举行瓯海区青年文明号“号村联动”服务计划正式启动,63家青年文明号将与瓯海区63个社区、村共建,联合开展团组织共建、困境青少年有效帮扶、青年创业就业、主题志愿服务等七大助力服务项目。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在瓯阿坝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仪式和银团合作签约仪式,泰隆银行温州支行将为在瓯阿坝青年提供个性金融服务。




在爱心义诊专区,温州市人民医院5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为市民带来爱心义诊服务。在绿色环保专区,温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带来的垃圾分类小游园活动让市民可以在植物拓染、垃圾分类大作战海底捞大作战、垃圾分类大富翁等趣味性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小知识,体验废物利用的乐趣。




在咨询专区,温州市瓯海区人民法院梧田法庭、温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瓯海管理部、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瓯海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提供法律咨询,住房公积金归集、提取、贷款等政策咨询,税务政策咨询等。

在便民服务专区,温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四大队三中队、 金丽温高速娄桥收费所、瓯海区消防救援大队、瓯海供电分局娄桥供电所、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提供交通安全教育,高速通行交通安全知识、防火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和电力便民业务办理,体质监测健身指导等服务。瓯海区委办公室开展保密法普及,法治宣传和对台政策知识宣传。移动、联通、电信为市民提供5G、宽带、通话业务便民咨询业务;泰隆银行温州分行、瓯海农商银行区府支行为市民带来反金融诈骗;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瓯海支公司带来车辆保险现场报价投保咨询。同时,团区委开展“三禁三防三自”宣传,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为市民派送端午节礼物,瓯海区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开展青少年平安自护和志愿汇宣传推广活动。






据悉,团区委正式启动“号村联动”服务计划,旨在为村社规模优化调整后的基层团组织建设导入力量,加强村级团组织建设,引导青年文明号主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动员团员青年在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