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幸福照相馆”助力婚嫁新风尚
时间:2019-05-31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快,来帮我拍一张,这些婚庆老物件我都没有见过呢。”5月20日晚,一间名为“幸福照相馆”的网红快闪店亮相温州银泰城,吸引不少市民朋友驻足观赏。店内还原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婚嫁习俗,红艳喜庆的房间内,摆满了极具年代感的烛台、茶盘、木桶、对杯等婚庆老物件,进店体验旧式婚嫁习俗的市民朋友纷纷拍照打卡。

据悉,这是瓯海区“简约婚礼进万家”主题活动的内容之一。为推进瓯海区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改革攻坚年行动,瓯海区以游园会形式在温州银泰城开展主题活动,倡导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浓厚移风易俗、婚事新办的社会新风。

“希望通过老物件的展览、布景的设计,把这个快闪店打造成为富有年代感和体验感的打卡店,让参观者体验老一辈俭朴的婚嫁习俗,从而呼吁更多年轻人摒弃奢华婚宴、崇尚婚事新办简办。”主办方工作人员说道。

除“幸福照相馆”外,游园会还设置了婚事新办有奖问答、签名墙、一箭穿心、手足情深、激情摇摆等互动环节,让300多名市民朋友在玩乐中知晓瓯海婚事新办简办有关政策。


据悉,此次活动由瓯海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共青团瓯海区委员会、温州银泰城主办,瓯海区幸福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