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治理智库“乡村文化空间建设”调研组来瓯调研新青年下乡工作
时间:2019-05-2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51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治理智库“乡村文化空间建设”调研组一行在萧放教授带领下来瓯对我区新青年下乡活动进行调研。市委宣传部宣教处处长叶剑锋、瓯海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林海军、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姜军团区委副书记戴群力等参加

一到梓上,调研组就被梓上村五彩缤纷的房屋、随处可见的艺术涂鸦吸引。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由温州商学院文博书院与梓上村文化礼堂共同建立的“新青年下乡”服务基地——“劳动育人基地”,感受校地合作下文化礼堂与“新青年下乡”服务碰撞而出的创意与成果。在“劳动育人基地”,文博书院聘请了当地劳动高手担任新青年们的劳动实践育人指导员,希望通过这一互学互助形式,促进当代大学生至善至美品格和动手实践能力的培育。在梓上村文化礼堂,调研组座谈听取瓯海区委宣传部、团区委、温州商学院及丽岙街道等相关负责人对瓯海农村文化礼堂和新青年下乡等工作情况汇报,调研组一行不时为瓯海的做法点赞。

据悉,丽岙街道梓上村系温州市乡村公益特派员、温州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林灵的结对村,乡村公益特派员主动联系社会资源,围绕“侨”“美丽乡村”开展关爱留守老人、垃圾分类、民俗文化等一月一主题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