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调研考察眼镜小镇暨助力“两区”建设大讨论活动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举行
时间:2019-05-2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5月16日下午,瓯海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调研考察眼镜小镇暨助力“两区”建设大讨论活动在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举行,区商务局局长谢东,团区委书记郑文慈,团区委副书记胡晶晶、戴群力和区青企协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等30多人参加。

座谈会上, 区青企协会长汪一新介绍了协会基本情况,并表示青年企业家协会将围绕“两区”建设主题从协会制度建设、会员有效服务、公益品牌打造、企业文化建设四方面进一步谋划2019年工作计划。

团区委书记郑文慈传达了市区两级“两区”建设推进大会精神,并介绍团区委助推“两区”建设服务企业的举措,她寄语青年企业家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把创业作为不懈追求,把诚信奉献作为光荣责任,在“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征程中找准自己的定位

瓯海区青企协会长汪一新副会长沈国、张泽、詹芒芒还围绕青年企业家助力“两区”建设作主题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企业面临的困境提出助力“两区”建设建议。

区商务局局长谢东在听取青年企业家的建议后,表示区商务局将有针对性做好惠企助企政策宣传,提升政策在青年企业家群体中的有效落地。他建议青年企业家在中美贸易战的整体形势下,要主动“走出去”,拓宽“一带一路”市场,减少贸易战对企业的影响。他希望协会组织青年企业家走进名校名企参观学习,主动开展跨行业学习,助力青年企业家成长成才,助推企业良性发展。

座谈会前, 与会人员在眼镜跨境电商园一楼数字化展厅详细了解眼镜小镇项目整体规划,并参观中国瓯海眼镜小镇品牌街,温州市冠豪眼镜有限公司眼镜文化科普中心和生产线。

据悉,瓯海团区委将通过“家燕归巢”大学生见习行动、伙伴行动、创业行动等引导在瓯高校学生留瓯、在外瓯籍毕业生回瓯工作;面向在瓯企业举行亲青恋青年交友联谊活动,引导青年员工有效拓展交友圈;引导青年文明号通过上门、代办、帮办、协办等方式“送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