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瓯海区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两区”建设青年担当大讨论活动举行
时间:2019-03-18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3月15日上午,共青团瓯海区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暨“两区”建设青年担当大讨论活动在瓯海区行政中心2号楼447会议室举行,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2018年全区共青团的工作成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第十一届团区委委员,团区委兼挂职干部,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团(工)委负责人,区属部门团组织、青工委负责人,中学团委负责人,部分村社团组织负责人等200多人参会。


区委副书记钱素文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勇担使命、真抓实干,更好地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汇聚起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马当先争标杆,持续打好“科教”“高铁”“产业”“生态”“健康”五张牌,全力谱写“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新篇章”的磅礴青春力量。

钱素文在肯定2018年共青团工作取得成绩后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要旗帜鲜明地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自觉肩负起政治引领、思想引导、网络清朗的重责。二要争做“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的生力军,要聚焦“两区”建设和瓯海亚运时代,在扶持青年创业创新上要有新作为,在助力瓯海亚运时代上要有新作为,在参与社会治理创新上要有新作为。三要争做瓯海共青团改革的探路者,要把青年思想工作抓起来,把青年的血热起来,把自身工作能力强起来,不断提升在青年群体中影响力和号召力。

团区委副书记胡晶晶代表团区委常委会作题为《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为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青春力量 》的工作报告。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团十八大召开后共青团事业扬帆起航的开局之年,更是瓯海进入亚运时代、加快转型发展、实现精彩蝶变的重要一年。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深化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为牵引,以全面加强团的基层建设、提升组织力为保障,以“政治引领年”“建功突破年”“基础提升年”“作风建设年”为基调,不断提升对中心工作的贡献度和对青少年的影响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加快建设“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凝聚青春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举行“两区”建设青年担当大讨论活动主题大讨论,来自温州高教新区团组织负责人彭捷剑区发改局团支部书记曾希希茶山街道团工委书记代表作表态发言。会议还举行团建助理员聘任仪式,审议通过《共青团瓯海区十一届次全委(扩大)会议关于团区委委员卸职确认案》。




会议还套开2019年中学团委书记工作例会和2019年镇街、开发区团(工)委员第一季度工作例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