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团的基层组织形态,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团工委
时间:2019-11-29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11月22日上午,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团工委成立仪式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1号楼6楼会议室举行。温州市高教新区发展中心主任陈弦、团温州市委组织部部长厉崇文、团瓯海区委书记郑文慈、兼职副书记代文涛以及北京德恒(温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孙克丰、温州城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一新等青年创业导师出席会议,园区72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大学科技园团工委成立的批复文件,并公布了首届团工委组成人员名单。会议举行团温州市委青创空间授牌仪式,会议还举行了大学科技园青年创业导师聘任仪式,聘任孙克丰、汪一新、徐星巍、张天宇、张泽、赵小波、郑国超、周元凯等8名青年先锋为园区青年创业导师。

会议指出,在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成立全市首个县级团委派出园区团工委,是团瓯海区委围绕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省级试点任务,创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在有效扩大辖区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覆盖面的同时,将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切实履行组织、引导和服务广大园区青年的重要职责。会议要求,园区团工委要借势借力、善作善成,讲好青春故事;团干部要勤学善思、敢想敢做,展现青春担当;园区团员青年要勇挑重担、真抓实干,践行青春榜样。

随后,温州福地软件信息园作为园区团员青年最为集中的“园中园”,举行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一届团委。该团委依托原有的福地“青年之家”阵地,有效形成了福地“青年之家”、团委及其下设团支部有机融合的立体团组织网络,是创新“青年之家”作为团组织形态的又一探索尝试。

据悉,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浙南闽北赣东地区唯一一所集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三张“国字号”金名片于一身的大学科技园。初步统计,园区现入驻企业319家,职工2258名,其中青年1519名,团员393名。自建园以来,其就是瓯海区开展青年创新创业、“青亲恋”、“家燕归巢”等青年活动的重要阵地。本次大学科技园团工委的成立顺势而为,意味着全体园区团员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下步,将进一步发展壮大其下设团组织,创新载体、筑牢阵地,不断创新探索创业园区和成长型企业团建新路径,为非公企业团组织建设提供新的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