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片区团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活动在温州瓯海举行
时间:2018-07-12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大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79日至10日上午,2018年浙江省第二季度团县(市、区)委书记第三片区工作交流活动在温州瓯海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团省委基层工作部全体干部,在温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温州和台州市、县两级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工作交流会上,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致欢迎辞,团省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楼斐滢代表团省委对第一季度片区例会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集中反馈,鹿城区、瓯海区、永嘉县、椒江区、路桥区、仙居县等6个县(市、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交流了2018年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下半年工作安排以及对团中央、团省委工作的意见建议,与会的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团温州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董步显以及团台州市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杨贤巍对各地工作进行了点评,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在充分肯定半年来各地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周苏红指出,县一级的共青团工作既要围绕党委政府和上级团委的决策部署公转,又要结合本地实际和青年需求自转,在整个团的工作体系中占有举足轻重的战略地位。

周苏红强调,当好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团县委书记,既要取势、又要取实,努力当好团十八大精神的宣传者、践行者、推进者;既要猛劲、又要韧劲,以高昂的精神状态推动县域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既要共建,又要共享,让各界青年在干事创业中实现出彩人生。

周苏红要求,要深刻领会团的十八大报告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深刻领会肩负起强国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共青团工作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新阶段团的事业的总体布局,深刻领会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任务,从而真正用团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考察了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瓯海眼镜小镇、瓯海区潘桥街道马桥文化礼堂及森马集团梦多多小镇,详细了解村级团建、特色小镇团建、“新青年下乡”工作以及商圈、非公团建推进情况和经验做法。


娄桥街道东风村团支部广泛吸纳域内共建组织和域外结对单位,精心梳理需求清单、资源清单和项目清单等“三张清单”,推出开心课堂、爱心餐厅、爱心理发、爱心顺风车、银龄结对等一批广受村民欢迎的志愿服务项目,2017年,该村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为全省获该项荣誉集体中唯一一家村级团支部。

瓯海眼镜小镇团工委以“凝聚青年、服务发展”为导向,精心建设群团活动室、社会组织培育中心、青企协红创服务站等特色功能室,开展区青年企业家协会“聚智沙龙”、“以书会友”青年读书沙龙、青年之声之“瓯青尚享会”公益讲座、助力营商环境提升集中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提升团组织凝聚力与战斗力,大力促进辖区内企业发展与团建工作同频共振。

在潘桥街道马桥村文化礼堂,与会人员一同回顾近年来瓯海区在全力推进“新青年下乡”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建设上的尝试,全区“新青年下乡”活动正呈现出结对高校与在瓯高校共同参与、集中服务和常态服务相辅相成、常态基地与服务社团相互交融的“瓯海优势”。当天,瓯海区举行新青年下乡实践活动潘桥街道马桥专场,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暑期“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共计48名志愿者现场为村民提供义诊、小家电维修、手工制作辅导、烘焙教学等服务近300人次。

在梦多多小镇,森马集团团委书记、团十八大代表王玮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企业非公团建的情况。近年来,森马集团团委牢抓“青年思想旗手、青年成长助手、青年活动抓手、青年志愿推手、青年之声号手”等“五手工程”,让广大青年团员真正做到“快乐地工作、幸福地生活”,助力企业创新发展。同时,梦多多小镇通过阵地建起来、品牌树起来、身份亮出来,走出了一条党建带团建与商圈经济共赢互促的特色之路。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梦多多小镇幸福志愿站、红领巾年代馆、城市书房志愿服务站、团员模范商户、协和教室群团共建基地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