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桥:团省委一行到潘桥街道开展调研工作
时间:2018-07-10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7月9日, 团省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楼斐滢一行到潘桥街道开展调研工作。团温州市委副书记王伽伽,温州、台州各县区团委书记等参加。

调研组一行来到马桥村文化礼堂,听取了讲师对“新青年下乡”活动的讲解。据悉,2015年7月,温州团市委启动“新青年下乡”活动后,瓯海团区委迅速响应,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第一时间“面对面”对接高校、第一速度“点对点”部署落地、第一力度“多层面”集中行动;建章立制、巩固提升,建立“领导小组+联席会议”的运行协调机制、“财政支撑+社会基金”的经费保障机制、“调研课题+优秀评比”的激励表彰机制;服务中心、明确供需,深度开发“5+X”活动项目的供给菜单、深入挖掘瓯海地域文化特色的服务需求、切实体现服务党政中心工作的时代要求,全力促进“新青年下乡”活动规范化、长效化、常态化。马桥村文化礼堂作为首批基层文化礼堂与高校进行结对,享受到了“新青年下乡”带来的各种服务资源,实现了文化礼堂的高附加值,也让马桥村文化礼堂成为了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并荣获2016-2017学年温州市“新青年下乡”活动优秀组织奖。

                                                   

    

当天,瓯海区暑期“新青年下乡”暨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在马桥文化礼堂举行,调研组在讲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实地参观。

道德讲堂内,温州医科大的11名志愿者正在开展健康义诊,为辖区老人进行艾灸、推拿、量血压等。据悉,温州医科大的志愿队伍将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分组开展调研、留守儿童夏令营、关爱老人健康义诊等活动。同时,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队伍开设的家电维修站前,已站满了拿着吹风机、热水壶等小家电等待维修的村民们。据了解,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队伍将服务10天,除了维修小家电外,还会通过和街道消防站合作的形式,入户宣传用电安全。

   

   

图书室内,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志愿者正在教导小朋友们进行手工制作。据悉,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团队共有25人,暑期将驻扎在马桥村文化礼堂,为学生开设暑期兴趣课程,包括手工、写字、舞蹈、绘画等内容。会议室里,飘出阵阵奶香,小朋友们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的指导下开展牛轧糖烘焙活动。烘焙是温州科技职业学院的一个特色专业,此次暑期实践主要进行食品安全检测和烘焙教程。通过这种志愿服务的形式,不仅群众受益,高校学生也能使专业知识更好地运用起来。

  

最后,调研组一行走进书画室,书画室内设立了专业书画工作室、书画展览厅,镜心书画院的老师们正在工作室里泼墨挥毫。据悉,书画院在各大节假日以及周末,会结合群众需求、中心工作和当前热点,举办硬笔书画、美术绘画、米塑教学、摄影培训和免费送字画春联等公益性培训和志愿服务活动,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带进村居,把服务和关爱深入群众内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