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热闹举行
时间:2018-03-0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将过期的药品随意丢弃,会对土壤和水体造成严重污染……”来自瓯海区药师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向来往市民讲解不当处理过期药品的危害。3月4日下午,一场由瓯海团区委、区文明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环保局等单位主办的“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梦多多小镇火热开展。活动自报名启动后受到青少年家庭热捧,名额在短时间内就被“抢占一空”。

近100组青少年家庭在梦多多小镇的协和教室集中,聆听十九大代表宋玲华为大家讲述垃圾分类环保公益讲座,温州日报小记者团成员们热情参与。宋阿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孩子和家长们都听得入神。为了加深大家对绿色生活的共识,宋阿姨还特意带来了亲手制作的旧物改造环保袋,受到青少年家庭的热捧。

在互动体验区,主办方还特别设置了垃圾分类回收、亲子游戏和变废为宝手工体验等项目。“有备而来”的青少年家庭将过期药品和旧衣物分别交给区药师志愿者协会和市小柳鸽义工队,兑换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志愿者提供的多肉盆栽,在志愿者的讲解下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据悉,志愿者将对回收的衣物进行清洁、消毒、打包,用于公益捐赠,对过期药品,则是统一交由市场监管局进行集中处理。

温州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现场设置了“垃圾分类我是小行家”“垃圾分类投掷游戏”两个亲子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掌握垃圾分类的基础知识。来自了了创意手工工作室的志愿者则带领孩子们“变废为宝”,让松果摇身一变为憨态十足的小刺猬,也让孩子们更加懂得勤俭节约,从生活中找寻趣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