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在瓯启动
时间:2018-02-01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我志愿加入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志愿者行列。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2月1日上午,在铁路温州南站举行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仪式上,团区委书记李渊带领150名春运志愿者集体宣誓,为春运工作保驾护航。温州市副市长苗伟伦,瓯海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团市委副书记董步显,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铁路温州南站党委书记徐国旦,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吴雪梅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慰问现场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的志愿者。本次活动由温州团市委、市文明办、铁路温州南站、温州铁路南站综管办、市志愿者协会主办,瓯海区群团联盟、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委平安办、瓯海区志愿者协会承办。

仪式上,副市长苗伟伦宣传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启动,正式拉开全市11个县(市、区)区同步开展春运“暖冬行动”的序幕。

团市委副书记王伽伽主持启动仪式,她寄语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用饱满的精神、热忱的态度、真诚的服务、无私的奉献为2018春运工作做出贡献,让志愿者的微笑和温暖伴随旅客回家。仪式上,瓯海区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何宗静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与会领导为全市九大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队伍授旗。

会上,来自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代表王伊迪宣读了2018温州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争做春运“暖冬行动”参与者、宣传者和支持者,为春运途中的人们送去关爱和欢笑,让爱温暖回家的路。

当天,来自机关、高校、企业、民间的13支志愿服务团队在铁路温州南站进站口、出站口、候车厅、公交站等处设置了集中服务站点,在检票口、排队区等人流集聚点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团市委党员志愿服务队、瓯海区机关青年志愿服务队、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瓯海职业中专集团学校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行李帮提、环境保洁、“大拇指”文明劝导、平安知识有奖问答送U型枕等志愿服务,温州市公安局金盾志愿服务总队开展了反扒、反诈骗宣传,温州市保险业志愿服务总队为旅客赠送福字、台历、福袋等小礼品,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为旅客提供爱心粥和姜茶,温州市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书香伴旅途”活动,为青少年旅客赠送绘本读物、开展书籍伴读;瓯海区吹台书画社的志愿者现场撰写春联赠送旅客,温州市青年摄影家协会为旅客拍摄全家福并现场打印赠送照片,为繁忙的春运增添了文化气息和温暖关怀。现场,主办方还设立了“大美看温州”展板,让回乡的温州游子和来温旅客感受温州的美丽新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