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星之火志愿者团队到娄桥街道“银龄之家”开展“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
时间:2018-11-0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10月20日,温州大学星之火志愿者团队来到位于娄桥街道新城社区的“银龄之家”,开展“青春伴夕阳”志愿者活动。本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志愿者与老人间的互动交流,让老人们感受生活的乐趣,展现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早上9点,志愿者们乘车到达了“银龄之家”,他们换上“红马甲”,脸上的笑容展现出他们的热情和期待。很快,志愿者们就积极地加入到了搬运物资和布置现场的行列中。老人们陆续到场就坐,虽然老人们很多都步履蹒跚,但依旧精神矍铄。

在主持人罗薇同学简短的开场后,首先是协办单位代表和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言,谈感想送祝福。紧接着是“粮票争夺战”活动:老人们需抽取志愿者事先准备的纸条,若能答对纸条上的题目,就可以获得“粮票”去兑换相应的小礼物。老人们都跃跃欲试,答对了许多有难度的问题,现场欢笑一片,气氛高涨。

第二个活动是“折灯笼”。志愿者们拿出准备好的工具,与老人们两两组队。虽然爷爷奶奶们在这方面有些手足无措,但志愿者非常耐心,一直陪在老人身边,一步一步地教,老人们便变得得心应手起来。灯笼做完后老人迫不及待的拿起画笔,准备在灯笼上大展拳脚。老人们一边挥舞着画笔在灯笼上写字,一边与志愿者讨论着如何把灯笼变得更漂亮。没过多久,一个个五彩斑斓,各具特色的灯笼陆续展现在大家面前。老人们手举着灯笼,喜笑颜开,骄傲地向他人展示着自己做的灯笼。这个小活动,虽平淡如水,却情暖人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