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团区委组织开展2018年度合适成年人指派工作培训
时间:2018-11-1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2018年11月2日温州市瓯海区合适成年人指派工作培训班在温州市瓯海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全区各镇街60余名合适成年人参加培训。委副书记胡晶晶、区人民法院少年庭庭长陈法亮、区检察院未检科副科长陈飞剑、区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副队长林其将、区关工委教育活动指导中心主任麻相娟出席此次培训班。

公检法等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轮流发言,通报前阶段工作,提出针对性意见看法委副书记胡晶晶传达几点希望,一是提思想,进一步认识合适成年人指派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强学习,不断夯实合适成年人知识与业务基础。三是促履职,全过程做好合适成年人指派工作。鼓励学员们勤学勤思提高能力,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学有所用。

台州市路桥区少年司法一体化社会关护中心的负责人陆浩为进行合适成年人工作培训。为学员们带来《合适成年人》的专题课程。结合青少年犯罪案例以及自己的经验感悟进行分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什么是合适成年人合适成年人功能、权利义务、注意事项以及具体操作步骤等内容,然后他通过生动的表达形式结合有趣的生活案例与学员们进行互动交流,利用个案有针对性的让大家更好地了解合适成年人。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在潜心学习中收获才干,在充分交流中拓展视野,认识到合适成年人工作的重要意义,对青少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习到了如何与青少年加强沟通,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同时借此次培训为平台,增强了彼此的沟通,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瓯海区合适成年人指派项目,是由温州市瓯海区政法委、瓯海委发起,瓯海区人民法院、瓯海区人民检察院、瓯海区公安局、瓯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程。项目自实施以来,今年累计已为97名青年人年提供了合适成年人服务,有力的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人民检察院、瓯海区公安局、瓯海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的一项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程。项目自实施以来,今年累计已为97名青年人年提供了合适成年人服务,有力的保障了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