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第四届青少年“甲鱼治水”公益活动放流仪式暨瓯海共青团助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集中志愿服务行动郭溪专场有爱举行
时间:2017-08-21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助力中心工作,凝聚社会共识。8月19日上午,瓯海区第四届青少年“甲鱼治水”公益活动放流仪式暨瓯海共青团助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集中志愿服务行动在郭溪街道仙河琴岛公园举行。活动吸引全区乃至全市的“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粉丝、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代表、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共300多人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团区委书记李渊、区农林渔业局副局长陈云波、区水利局副局长林周成、区环保局副局长周伦、郭溪街道办事处主任林建勇等领导一同参加了放流仪式,仪式由团区委副书记林密主持。

延续了前三届的“甲鱼治水”活动模式,今年的甲鱼认养活动也得到青少年的追捧,通过参与“瓯海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的五水共治知识问答领取甲鱼蛋盒,团区委先后发放4000余颗甲鱼蛋。活动期间,认养甲鱼的青少年们将他们自制的甲鱼宝宝孵化屋和甲鱼宝宝成长日记发送到主办方邮箱,并借助“瓯海共青团”微信号统一发布,开展“甲鱼宝宝见面会”晒图活动,营造青少年参与“五水共治”的良好氛围。在放流仪式上,治水达人代表黄子芮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进一步关注“五水共治”,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生活中的“治水达人”。随后,青少年们成功孵化的甲鱼宝宝亲手放流到清澈的河道中。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专门开展了亲子嘉年华活动,设置了陶罐彩绘、多肉种植、垃圾分类小游戏、剿灭劣V类水大作战、卡通甲鱼亲子照等互动体验环节,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参与者的环保意识。来自郭溪街道的“河小二”还开展了骑行巡河宣传,共同倡导治水剿劣工作。同时,瓯海共青团助力“大拆大整”“五水共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也如火如荼地开展,理发、按摩、健康义诊、禁毒宣传、爱心书屋以旧换绿、心理咨询、拔罐艾灸、灭火逃生互动体验、暖心工坊心理健康等服务项目也得到了活动参与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瓯海区青少年“甲鱼治水”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年,该项目还获得了浙江省志愿服务项目优秀奖、温州市志愿服务项目银奖,今年还成功入围温州团市委“五水共治”公益创投项目,获得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资金支持。

本次活动由瓯海团区委、区农林渔业局、区水利局、区环境保护局、郭溪街道党工委等单位联合主办,区公安消防分局、市小柳鸽义工队、区药师志愿者协会、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实践队、市诚意志愿者服务队、市第七人民医院义工队、“暖心工坊”助力“大拆大整”心理帮扶队、区第二高级中学团委、广城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