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青妇联推42项免费点单志愿服务 携手助力“大拆大整”
时间:2017-07-25 来源: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 字体:[ ] 分享到:
0

  日前,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三家单位集中优质资源,联合推出工青妇助力“大拆大整”志愿服务项目菜单,提供42项免费服务,分为健康、教育、宣传、关爱、便民、就业服务等6大类别,供城中村拆迁户、一线职工和攻坚组干部点单。

  据悉,今年以来,我区已开展助力“大拆大整”集中志愿服务行动28场,深入城中村周转房、村民中心、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区域,服务村民达6000人次。本次提供的42项志愿服务项目更是量身定制,让群众根据实际需要自行点单。

  为更好地服务在高温炎热和“7+黑”工作模式下坚守岗位的攻坚组干部,瓯海区工青妇为他们推出了阳光生活心理减压讲座、人际沟通方法讲座、个体心理疏导、团队精神打造团辅活动等1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让他们在为拆迁群众做思想工作的同时,能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为了让城中村拆迁户在安置房住得安心,过得开心,区工青妇推出了服务拆迁户素质提升培训、公益理发、小家电维修、免费搬迁、“与老屋合影”、亲子阅读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为服务城中村待业拆迁户,区工青妇特别推出了电商创业技能培训,为拆迁户联系对接货源供应商,为他们提供电商创业实用课程,食品烘焙、蔬果种植、USB手工花灯等“微创业”技能,同样通过项目打包的方式,惠及城中村待业拆迁户。

  对于在高温下仍奋斗在拆迁一线的建设工地职工,为了给他们带去夏日清凉,同时让他们在工作的同时放松心情,区工青妇以高温慰问、免费体检、职工电影、按摩推拿等方式,为他们带去最好的志愿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服务内容,区工青妇通过各自的微信公众号进行发布,并特别制作了纸质版服务菜单,一本小小的册子,里面承载的是区工青妇组织的巧思和用心,接下来瓯海区工青妇将继续发挥各自群团组织的职能优势,持续加强助力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力度,将更多、更好的服务带给更多群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