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第三届泽雅公益健行暨“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型公众参与活动举行
时间:2017-06-05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6月3日上午,由瓯海团区委等单位牵头发起的,以“五水共治·爱水同行”为主题的瓯海区第三届泽雅公益健行暨“剿灭劣V类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大型公众参与活动在泽雅拉开帷幕。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区政协副主席留红光,区政协提案委主任林建平,区体育局局长王芬,泽雅镇镇长李晓,区水利局副局长林周成,区旅游局副局长陈小业等出席启动仪式,团区委书记李渊主持。

启动仪式上,泽雅镇镇长李晓致欢迎辞,志愿者代表沈跃同志宣读了“五水共治”倡议书,治水剿劣团授旗仪式一并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围绕建设生态瓯海、和谐瓯海、美丽瓯海,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将认识和行动统一上来,共同携手助力瓯海区治水剿劣工作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随后,1000余名市民群众组成28个治水剿劣团挥舞着团旗,浩浩荡荡地从泽雅镇林岙村出发,采用徒步健身的方式,按照指定线路进行环泽雅水库健行,沿途经过泽雅湖大坝、南山寺、“万客丰”瓯柑园、四连碓景区、寨下岭等地并最终回到林岙村,完成了全程大约21公里的健行,全程历时两个小时至五个小时不等。

作为“剿灭劣V类水”大型公众参与项目,本次公益健行沿途设置了4个打卡服务点,参加者在各个打卡点完成治水剿劣小知识答题,即可参与最终的抽奖环节。主办方为幸运者派发了自拍杆、保温杯、平衡车等奖品。为确保参与活动的人员根据身体状况量力健行,主办方还配备了专车将无法完成全程挑战的人员接回起点。

青翠山林间,参与者统一穿着此次活动的玫红色T恤衫,成为山水风光间一抹抹最靓丽的色彩。途中,结伴而行的治水剿劣团一路欢声笑语,不时拿出手机、相机记录下诗画泽雅的美丽风光和团队跋山涉水的合影。由15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团队在健行沿途进行垃圾清理行动,向健行参与者和群众宣传治水环保。

据悉,“五水共治·爱水同行”泽雅公益健行已连续举办三年,不少市民群众已经成为这项品牌活动的“铁粉”。市民陈女士表示,在青山绿水间徒步行走是一种别样的享受,可以在近距离欣赏秀美山水风光的同时,让参与者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治水剿劣的重要意义,活动很走心。

本次活动融入了公益元素,参加者自愿为活动捐赠不少于50元的爱心款,该笔款项将专用于“五水共治”系列公益活动和困难青少年关爱帮扶事业,下一步,瓯海团区委还将推出“甲鱼治水”品牌项目,培养青少年的爱水护水意识。

本次活动由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水利局、瓯海区旅游局、瓯海区体育局、瓯海区泽雅镇人民政府和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由瓯海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