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第32个“12•5”国际志愿者日——瓯海区公益创意集市成功举行
时间:2017-12-04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克服儿童恐医”泰迪熊医院、“幸福定格时光”全家福拍摄、“急救先锋”心肺复苏教学……一系列由高校大学生志愿者自主设计的志愿服务项目集体亮相,12月2日上午,在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瓯海区12•5国际志愿者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公益创意集市在茶山街道博园社区文化广场成功举行。瓯海团区委副书记林密,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姜振林,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蓉等领导及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和博园社区居民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姜振林向到场嘉宾和志愿者朋友致欢迎词,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徐蓉向茶山街道博园社区授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基地”铜牌,并为博园社区徐永珍书记、潘玉洁主任颁发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新青年下乡”校外指导教师聘书,徐永珍书记向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任曼殊老师、陶娜老师颁发社区志愿服务指导导师聘书。团区委副书记林密寄语全区团员青年紧密协作,精心设计紧贴社区、贴近民生、紧贴实际的志愿服务载体,吸引越来越多的社会公众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去,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服务氛围。

活动现场,公益达人区、公益体验区、公益交流区、环保游戏区等特色展位前人头攒动,不少周边居民前来体验环保酵素制作、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小家电免费维修、垃圾分类游戏、真假钞鉴别、公益微舞台等23个特色项目,不少志愿服务团队还特别融入了十九大知识竞答、“最多跑一次”宣传、平安知识宣讲等元素。“每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虽然很辛苦,但特别有成就感,每次参与志愿服务都觉得是一种满足。”一位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小陈谈及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此次公益创意集市由瓯海团区委、茶山街道党工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党总支主办,温州市绿意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茶山街道团工委、茶山街道博园社区等单位承办,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各系团总支、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团委、温州商学院团委、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协办,参与高校志愿服务团队将便民惠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志愿服务体验,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深受居民一致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