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第二届“重走红军路 决胜景德寺”公益健行活动举行
时间:2017-11-21 来源:团区委 字体:[ ] 分享到:
0

  为缅怀先烈的革命意志,继承弘扬长征精神,11月18日上午,“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践行十九大”——瓯海区第二届“重走红军路 决胜景德寺”公益健行活动在郭溪中学启程。来自瓯海区乃至全市各界近1000多名群众参加。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延鸿,十九大代表宋玲华,区体育局局长王芬,团区委书记李渊,郭溪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显武,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项凝露,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秀文,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建辉,团区委副书记林密,瓯海农商银行塘下支行行长潘徐翔,区旅游局办公室主任王康伟,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主席沈鹏飞,瓯海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主任林晓锋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34个团以整齐的队形队姿,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身着绿军衫,头戴军帽,从郭溪中学出发,探寻当年温州和平解放的痕迹,用脚步丈量革命精神。沿途经过郭景路、殿上村、黄坑村、郑山头村、坑口塘水库、天长岭古道、九龙庙、岭根村、郑山头村,最后回到郭溪中学会师,完成了全程大约12公里的健行,全程历时3小时至3个半小时不等。

  本次健行活动融合了运动健身和红色教育的元素,每团的队员除了要完成挑战12公里徒步的任务之外,还要以团为单位完成闯关游戏,重温当年红军艰苦生活。活动全程还以“军民一家亲”为主题设置了1个服务点,为全程参与活动的人员提供红蛋、饮用水等物资。

  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和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磨炼了意志,坚定了自己艰苦奋斗的理想信念。其中一位老同志感慨地说:“穿军装,走长征,唱红歌,徒步12公里,比起两万五千里伟大长征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也能体会到红军前辈不怕牺牲、前赴后继,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长征精神。”

  本次活动由中共瓯海区委组织部、中共瓯海区委宣传部、瓯海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共青团瓯海区委、瓯海区总工会、瓯海区妇女联合会、瓯海区体育事业发展局、瓯海区风景旅游管理局、郭溪街道党工委、温州市户外休闲运动协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瓯海区行者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瓯海区龙舟协会承办,由瓯海农商银行冠名赞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